荼死

依旧是HPau


“你想家吗?”


沙沙声停顿了一下,“我没有家,老师知道的。”


“My bad.”

(“这里是英国。”)


“那,你的、监护人?”


“也没有。”


“为什么?转弧不会去想象自己如果在国内的情景吗,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啊……什么的。”


“不……”

“这不是问题所在。如果我在这边是这样的,即使回到日本的学校里,也会是同样的情况。这是……对所有人,甚至是整个人类社会的、戒备。我很清楚。”


“所以说,转弧君这是单单对我放下了戒备吗。”


“大概吧。我不知道。”少年缩了缩脖子,补充一句,“老师是……不同的。”


空气安静了一会儿。


“不觉得难过和孤独吗。”


少年沉默地摇头,放下了羽毛笔。

“只是有时候会……”

“疑惑。”

“为什么我和「他们」不一样。”

他再次摇了摇头,幅度很小,好像觉得这个问题已经无可解了一样。他重新执起笔。


“来吧。”


志村转弧转过头,看到他的导师对着他张开了手臂。


“来,抱一个。”


他把身体也面向男人,眼睛里看不出感情,陈述事实一样回答,“我已经不是孩子了。老师也知道的。”


但荼毘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他,没有换姿势。


“别那么说啊,只是抱一下嘛。”


他无奈地站起来,走过去环住了男人的腰。打开的胳膊就顺势放在了他的背上。男人看着瘦,于少年而言胸膛和肩膀却宽厚得让人心安。过大的袖摆让志村转弧像是被衣服包了起来。新换的袍子大概刚晒过,他就在这股阳光的温暖气息里忽然松下身体,脸埋进柔软衣料,信任般地把重量托付给依靠的人。


手掌顺着骨头凸出的脊背抚上少年的后脑勺。


“你做得很好……”


“一直以来,辛苦了。”


腰侧的手收紧。

房间里很静,他们很近,所以不妨碍荼毘左耳收到微弱的回音。刚刚进入变声期的嗓音还有些沙哑。

他说。


“谢谢…你。”





志村转弧在十五岁,第一次对别人说谢谢时,加上了称呼。



┄┄┄



一点设定补充和以上情景发生的依据。


欧叔除了因为自己在国外学习过、比较熟悉之外,更多是想让转弧远离是非之地。hp背景就真的只是荼毘和转弧了,其他人都在亚洲嘛。

脸上的纹路是由于小时候的变故发生时受到了咒语的攻击留下的,伤疤也是。他没有解释过这些,这让他在学校里变成了一个有着“不好惹”印象的神秘人物(大家猜测和谣传的版本越来越多的同时也越来越离谱)。不同的面孔,文化差异,以及变故带来的影响等等各方面,转弧几乎没有朋友和玩伴,倒是也个别同学出于某些原因想和他做朋友,甚至再大些的时候有女生向他献殷勤和告白,只是转弧自己婉拒了。他也不是不想和人亲近,首先他是做不到卸下防备,这在深入交往时会显得很没有诚意,其次他无法理解人际交往。话是这么说,他其实对和人打交道没有什么太大兴趣,属于“好像自己应该这么做但又没什么动力和能力”。当然普通交流还是能做到的,他甚至还会微笑。在这些方面转弧倒也不是很烦恼,只是孤军奋战难免会很累。

转弧很聪明(是个优等生),性格安静,是个“怪人”,他清楚自己的优势,这是分院帽把他分到拉文克劳的原因(分院帽主要是看学生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)。

怕对他留下阴影,转弧被实施了遗忘咒,小时候的事故实际上是由他人告诉他的,他本人没有印象。后来转弧察觉到了自己的记忆不正常,怀疑是人为干扰,但他没什么想要探究的欲望,所以这件事就到此为止。

他还是很容易焦虑,然而没有人在身边,没有人“关注”,大家希望他“懂事”,所以他尽力把那些情绪压在心里而不是表现出来。遇到荼毘很久之后才愿意对对方坦诚。


荼毘由于小时候的欺凌和家庭方面的压力而有自卑心理,一度相当否定自身。但来到霍格沃茨之后进入到了擅长的领域,成绩优异(以至于后来当了老师),一次打击外敌时拼尽全力使用火魔法大招挽回战机(身上的重度烧伤就是代价)而赢得了重视和褒奖,在慢慢调整心态,做了老师之后毒舌也是好的那种毒舌,是很让人(尤其是女生)喜欢的老师。同样,被分到斯莱特林是荼毘本身知道自己纯血的身份(轰家是世家)、极其渴望变得强大和优秀,以及一点是想气一气那些拿他的出身对他施加压力的人(「我要成为一个厉害的“坏”巫师惊掉那群人渣的下巴」)。


两人都是日本人,不仅是同一个大洲还是一个国家,这是非常罕见的事,荼毘暗暗关注着转弧。由于自身经历,他对这个年龄段的国人(还是男性)没有好感,一开始态度相当恶劣,总是把转弧气得不行的同时喜欢荼毘的同学也跟着疏远转弧。但荼毘慢慢察觉到转弧的不同之处,逐渐改变了态度。大概同为心理创伤者,荼毘经过不懈努力总算赢得了转弧的信任。


因为是老师,荼毘要更加温柔和成熟些(除去特殊情况←涉及到过去不好的回忆


跟原作里阿弔至少是荼毘的首领不一样,这里荼毘在身份、能力、阅历和自身协调方面都是转弧的前辈,所以某方面可以说两人关系完全是由荼毘主导的。


转弧有一只叫脑无的鹰(很傻很听话🌚),还养了一株黄水仙。


转弧对东方法术兼容性也很好,所以荼毘有时也会带带他画个符什么的。




聊过的心理咨询老师对我讲过,有个学生跟她说:“没有得过抑郁症的人永远不会理解和体会到抑郁症患者的感受。”她对这句话印象非常深刻。我不想夸大抑郁症,而是对于拥有心理创伤的人来说,「同情的心情」、「寡淡的安慰」、「自以为是的开导」,这些很容易出口的东西实际是最不痛不痒高高在上的。不仅“你好可怜”让人反感,“我很心疼”同样如此。

荼毘最后两句话意味着什么呢,尊重、以及真诚的关怀(爱)。 

他经历过、经历着,他知道这是什么感受,知道他们真正渴求什么。他把转弧看作一个战士,靠近他、帮助他,但不看轻他。


自卑者被需要、孤僻者被体谅,这是发生在互相扶持的两个人之间安安静静的故事。


┄┄┄


个人认为“志村转弧”性格的可塑性非常高,毕竟目前线索太少了。但take有一点我觉得说的很好,死柄木弔之所以能成为现在这样,afo 的引导是一方面,而他自己的意愿也占了重要的一部分,他原本就是仇恨着、不满着的。但从他对AFO在意的样子,又能看出他在某方面还是比较有原则的。当欧叔把他救下了之后,他或许还有一点点恨为什么不来得更快一些救下他的家人。人就是这么贪心啊。转弧不能对救了自己的人抱怨什么,他就要把这些压抑起来。所以无论怎样,我觉得转弧都不会是阳光的、积极的性格。


好想听弔说英语。但想一想那个game over哒……唉,还是算了吧(。

内山昂辉的英语有听过,不是弔的声线差评……最后满脑子青年转弧和荼毘打闹的画面。。


┄┄┄


19.04.03补充:该篇诞生于220话之前,以及我至今仍然没看更新,所以对转弧性格的解读大概有比较严重的偏差、之类的。望谅解。

2018-11-09  | 33 5  |   
评论(5)
热度(33)
 

© 教练我想当大佬 | Powered by LOFTER